唐烯

关于爱,关于坚强,是梦不醒

作为一个文手的愤怒

给天下所有欣赏抄袭者文的脑残粉们: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古往今来,抄袭事件屡见不鲜。有些人甚至是依靠抄袭的文成了名。有些言情写手抄袭了耽美,作品还被奉为经典,具体例子我就不举啦,免得有人借机生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一名普通的耽美同人写手,我是很透明很透明的一枚小透明,但我深知文手的艰辛。

       某日语文课,同桌突然递了一张纸条来,纸上有句甚为文艺的话。我不明所以,就问她了。她脸上带着淡淡的憧憬告诉我,那是一首由某部经典言情小说改编的歌。这部小说,我曾经很喜欢——在我知道它有大量抄袭之前。它抄袭了一部原耽。当我和我同桌说起时,她一脸淡然甚至是有些不屑地回了一句:“我就是欣赏它,和抄不抄袭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有人要说我反应太剧烈,但我没办法不愤怒。也许有人要说我神经过敏或者曲解了我同桌的意思。可是今天,我想对那些把抄袭者供在神坛上的人说:文手没日没夜想剧情的场景,那么见过吗?!文手遇到瓶颈焦虑撞墙的样子,你们见过吗?!文手们为了几个词、几个场景,在网上、在书上拼命查资料的辛苦,你们知道吗?!我们把一段文字改上五遍十遍,改到眼睛酸涩的感觉你们能体会到吗?!你们知道原作者耗费多少精力才创作出完整的剧情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有朋友经历过抄袭,当时我们整个群包括熟的、不熟的人,都愤怒了。因为这是不可原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篇几千字的文,你们或许只要花几分钟就可以看完,我们从构思到完成,要花数小时。一句话就把原作者的努力全部加给抄袭者吗?抱歉,我不能接受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烯 | Powered by LOFTER